Menu Close

聯盟簡介

Bio-App生物科技產學研聯盟」設立於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內,計畫主持人為呂平江教授,共同主持人為張大慈教授與蘇士哲教授,聘任博士後研究員胡宜忱博士專任助理許亨莉,擔任聯盟聯絡窗口,協助聯盟運作。

本聯盟整合生命科學院眾多教授的研究成果及技術,以「結構蛋白質體學技術」為核心技術,並輔以鑑種保種、基因體學技術、影像分析平台、及本院其他創新技術,以提供生物科技業者在生產製程品質管理與確效、及產品應用所需的技術支援。除了技術服務,亦提供多項資源服務,包括:客製化技術諮詢、貴重儀器使用、技術研討會/產業論壇、人才培育、資源媒合 (人力、技術、資金、異業合作等)。

本聯盟同時也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家衛生研究院農業科技研究院結盟 (依筆畫順序排列),亦邀請戰國策智權事務所擔任智慧財產諮詢顧問,以合力提升生物資源與生物科技相關之科學研發能量、擴大可提供給聯盟會員所需技術及資源,期許能加速生技產業之茁壯。


清華大學也提供許多資源致力於推動產學合作。位於南校門入口處旁的創新育成大樓,為耗資6億多元佔地4100坪的9層樓建築,已於2016年4月啟用,其內部設置多功能展示廳、大小會議室、輕食服務等。清華實驗室緊鄰創新育成大樓,為耗資4億多元佔地5000坪的9層樓建築,已於2018年2月啟用。
清華實驗室與創新育成大樓,功能上互為表裡,可供約20家生技廠商進駐,亦充分支援本聯盟各項活動所需設施與空間。此外,產學合作營運總中心執行多項產業計畫 (如科技部SPARK Anchor University計畫、萌芽計畫),可提供各項生技產業所需的商務課程、資金與技術媒合、國內外資深產業專家諮詢、智財相關業務等服務,對加入本聯盟廠商的發展提供實質的幫助。